生日快乐,亲爱的孩子们

本站原创   |    2016-08-01  |   浏览次数: 2,494 views

上饶弋阳”佛年爱心夏令营”集体生日活动顺利开展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我们需要做的是给他们插上翅膀。时间飞逝,不知不觉间,华东师范大学上饶弋阳”佛年爱心夏令营”已经开营一周。为了进一步加强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和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关怀,7月15日,夏令营的志愿者们为9名7月过生日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一场温馨的集体生日party。写心愿、吹蜡烛、吃蛋糕,才艺展示,趣味游戏,活动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

许下最美好的愿望

下午2:30分,伴随着主持人的温情致辞和孩子们的热烈掌声,集体生日会正式开始。”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在座的学生首先以中英文的生日歌为9位小寿星送上真挚的祝福。随后在小寿星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在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美好愿望,并张贴在心愿墙上。




“我希望我的家人永远健康开心”,”我想和老师的友谊地久天长”,”我想当一名医生,拯救天下的病人”,”我想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我想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我想……”看着这些稚嫩的笔迹,再看着这些充满着正能量的愿望,谁能不被这些可爱的小天使们感动?

快乐要大家一起分享

许下心愿,就进入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吃蛋糕环节。看着鲜美的水果蛋糕,孩子们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尽管这样,在志愿者们派发蛋糕的过程中,每个孩子还是端端正正地坐着,有序等待自己的那一份。天气十分炎热,孩子们身上早已汗流浃背,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愉悦的心情。看着他们嘴角的奶油,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多么希望这些天使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能够永远快乐,没有烦恼。



精彩不断惊喜连连

吃完蛋糕,孩子们自己准备的精彩节目就陆续开演了。三年级的小班共准备了呼啦圈,跳绳,健美操,唱歌等节目。别小看这些常见的体育运动,孩子们可是花样百出呢!包括花式跳绳,双膝着地转呼啦圈,还有舞蹈般的健美操。



除了精彩的体育项目表演,孩子们的歌声也是婉转动听。小班全体男生为大家演唱了他们擅长的歌曲《祖国在我心窝里》。每唱到”啦啦啦,爱在祖国怀抱里,啦啦啦啦啦,祖国在我心窝里,嘿,心窝窝里”这句时,男生都特别兴奋。小班女生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五人合唱《隐形的翅膀》。虽然歌唱过程中会有一些忘词的现象,虽然孩子们还不能完全理解歌曲中表达的所有情感,但是台上的他们是那么自信,认真。就犹如歌词中唱的那样:”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天使们,加油吧,你们都是祖国的未来。你们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



大班的学生李若妤独唱《感谢你亲爱的老师》,”感谢你亲爱的老师,你是那辛勤的园丁我记住了你,温暖的笑脸。”歌声清澈嘹亮,感情丰富,俨然一个优秀的小歌唱家,全场的师生为之喝彩。唱完一曲,她还主动增加了一曲《小小少年》,现场掌声不断,在场的同学都陶醉在这优美的歌声中。


歌曲环节结束后,二班的其他学生还表演了动感的舞蹈和幽默的相声。



欢乐无限我们最开怀

才艺表演过后,就进入了趣味游戏的环节。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你演我猜的游戏,玩乐的同时也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每组选五位选手,其中两人演,三人猜。比赛过程中,全场孩子都认真看着屏幕,”挤眉弄眼”试图给队友做出提示。大家团结一致,乐在其中,共同破解谜题。游戏结果似乎已不再重要,全场成为了孩子们欢笑的海洋。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下午5点,生日party就接近尾声了。还沉浸在游戏乐趣中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开始打扫活动现场,他们的心中估计已经在期待下一次的生日聚会了吧!这次生日聚会的召开,让他们有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提升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同时通过团队合作共同完成一项任务,加强了相互之间的默契,从而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看,这些乡村的孩子们,他们都有着一张天使般的面孔,都有着渴求知识的眼神,都有着寻求关爱的内心。如果我们多给与他们一些关注和关爱,给他们插上翅膀,他们会飞得很高,很高……




文:孙樱

图:李佳佳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