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上饶弋阳中畈“佛年爱心夏令营”汇报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6-08-01  |   浏览次数: 4,893 views

2016年7月19日,在这个蓝天如洗,鲜花盛开的日子里,华东师范大学上饶弋阳中畈”佛年爱心夏令营”汇报会在中畈中心小学顺利进行。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华东师范大学常务党委副书记任友群,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平,上饶市教育局局长张义科,弋阳县政协主席、宣传部长陈康,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朱文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特殊教育学系党总支书记江琴娣,弋阳县教体局局长方华出席汇报会。汇报会上,华东师大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情况汇报。

14:30,各位领导和老师准时来到中畈中心小学莅临指导。首先迎接他们的是本次夏令营的小学员们,他们手持在手工课上制作的康乃馨并送给各位领导。一支支象征着爱的康乃馨代表了孩子们对各位领导和老师到访的热烈欢迎以及真挚的感谢。


任市长一行随后参观了学校,对食堂和宿舍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对在艰苦条件下努力工作的志愿者同学们表达了慰问。在下午的课堂开课以后,任市长以及各位领导现场观摩了课堂,两个班上志愿者同学丰富而有趣的课堂内容得到了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随后在中畈中心小学的教室举行了华东师范大学上饶弋阳中畈”佛年爱心夏令营”汇报会。弋阳县教体局方华局长介绍了与会人员,县政协主席、宣传部长陈康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陈主席首先对华东师范大学在弋阳开展”佛年爱心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各位来宾和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对弋阳、弋阳教育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以后,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带给学生丰富的活动,更让弋阳教育与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之后他表示希望能够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进行进一步的对接,促进弋阳县教育的提高。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教育学部感谢弋阳县对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佛年爱心夏令营”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理念。她指出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成长,希望此次”佛年爱心夏令营”活动能够成为维系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和上饶市的重要纽带之一,双方成为教育一家人。


华东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同学以及弋阳县教体局的志愿者老师们也在之后发表了自己在授课、调研以及志愿者活动中的体会、感受和结论。志愿者同学代表孙樱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教师就是给孩子们插上翅膀的人。志愿者队队长宋一婷则通过一周的外出调研活动和调查问卷总结分析了弋阳县留守儿童的现状以及特点。


两位弋阳县本地志愿者陈林和周菲老师则表示通过一个礼拜的陪同,感受到了华师学子的坚毅、专业、责任和爱心。


之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平代表华东师大对关心此次活动的各级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华东师范大学坚持多年的培养学生的重要方式之一。华东师范大学历来注重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两者并重培养人才。因此,希望在座的各位志愿者同学能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华东师范大学老校长刘佛年先生的教育愿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开拓眼界,同时也收获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任友群副市长进行总结讲话。在对本次夏令营活动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弋阳县近年来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出认可之后,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仅是单方面的付出,更多的是收获和成长。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实践的同时,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于当地的政府、家长、老师和父老乡亲为其搭建的广阔平台。同时,任市长也对弋阳教育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弋阳县教育能够主动适应新常态、发扬新作风、营造新生态,展现新作为,促进弋阳教育的大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此次华东师范大学”佛年爱心夏令营”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弋阳县当地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成为了维系华东师大与弋阳县沟通的重要纽带,并为今后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倪天宏

图:李佳佳、李怡泉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