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弋阳行,一生弋阳情——上饶弋阳“佛年爱心夏令营”闭营仪式暨成果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本站原创   |    2016-08-06  |   浏览次数: 4,823 views

7月2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上饶弋阳”佛年爱心夏令营”闭营仪式暨成果汇报演出在中畈中心小学顺利举行。弋阳县教体局黄国栋副局长、基教股邹晓平主任,中畈小学叶真旺校长出席此次活动。此外参加活动的还有华东师范大学全体夏令营志愿者、弋阳县教师志愿者、79名营员及其家长。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此次”佛年爱心夏令营”的带队老师白雪源首先介绍了夏令营的开展情况,并对在座的79名营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夏令营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弋阳县教体局及中畈小学的大力支持,希望为期两周的活动不仅为各位营员们的暑期生活带来了快乐,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的眼界视野。

白雪源老师发言

随后中畈小学叶真旺校长致答谢词,叶校长对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们两周以来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并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还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明年再次来到中畈小学开展夏令营活动。

叶真旺校长讲话

之后,教师志愿者代表宣勇庆,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李佳宁,两位营员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站在各自的角度,结合十多天来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各位代表发言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在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改编的歌曲《弋阳夏天的日子》的歌声中,此次夏令营的成果汇报演出正式开始。

全体志愿者演唱《弋阳夏天的日子》

歌曲凝聚了志愿者们这半个月来的真情实感和不舍之意,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歌曲之后,由营员们排练的啦啦操《不怕不怕》;英文歌曲联唱;结合当地特有的红色文化编排的课本剧《方志敏》;手语《明天会更好》;舞蹈《鸭梨大》等节目一次次将整场活动带上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精彩节目、现场的手工作品展示以及志愿者们为每位营员精心制作的”成长档案袋”将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成果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座的各位家长和老师们在欣喜之余纷纷为孩子们拍照留念。

营员们收到属于自己的成长档案袋和手写明信片

用营员们制作的中国结和枫叶拼成的手工作品

营员演唱英文儿歌

课本剧《方志敏》

手语表演《明天,你好》

充满活力的舞蹈《鸭梨大》

在之后的颁奖环节中,各位志愿者为在课堂活动中表现优异的营员颁发奖状,”天工小神匠”、”热心小天使”、”智慧小达人”,别出心裁的奖项名称表达了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浓浓爱意。

志愿者们为营员颁发奖状

期间,志愿者们还为中畈小学的食堂阿姨和门房大叔赠送锦旗,感谢他们在这两周里的辛苦付出。

赠送锦旗

白雪源老师为每一位学员颁发了夏令营的结业证书。

白雪源老师颁发结营证书

夏令营结营证书

活动最后,弋阳县教体局黄国栋副局长致闭营辞。黄局长首先对本次活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此次活动的全体志愿者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真诚的祝福。他指出:华东师范大学大学”佛年爱心夏令营”的开展有利于加快弋阳教育发展的步伐,期待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同弋阳县教体局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教育一家人的的优势和力量。随后,黄局长宣布此次华东师范大学上饶弋阳”佛年爱心夏令营”正式闭营。

黄国栋副局长致闭幕词

至此,华东师范大学上饶弋阳”佛年爱心夏令营”的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华东师范大学校领导和教育学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弋阳县教育局和中畈小学的大力支持。期望”佛年爱心夏令营”能够成为维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弋阳县密切联系的重要纽带之一,校地双方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真正为中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感谢全体志愿者在炎炎烈日下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愿教育之花自这个盛夏起常开不败,娇艳怒放。

夏令营全体人员合影

文:李怡泉、孙文悦

图:佛年爱心夏令营全体成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