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教育学部科研简报第三期 教育学部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本站原创   |    2016-10-01  |   浏览次数: 2,733 views

2015年7月,教育学部科研部主办了“教育学部科研工作会议”。本次工作会议由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主持,学部出席的分管领导有:教育学部科学研究部主任李政涛、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学校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社科处处长顾红亮、华师大发展规划部副部长荀渊、科技处副处长陈瑜婷、华师大图书馆情报咨询部蒋萍等。

会议开始,袁振国首先介绍了华师大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学部工作重点围绕的高峰高原计划已获批,借此平台,学部将全力打造学部科研核心竞争力,争创国际一流。在此背景下,袁振国邀请学校相关主要部门负责人来教育学部为学部的科研现状把脉。会议中,袁振国就学部科研成果、获奖、项目立项、科研经费等基本问题与嘉宾先交换了意见,接着就科研聘期考核标准制定问题,袁振国与嘉宾就以下问题展开了探讨:1、在科研管理方面,与会者一致认为在科研管理上要实现创新,科研聘期考核要与导师上岗资格挂钩,鼓励和惩罚必须相接合;2、在科研聘期考核的标准方面,袁振国建议不能忽略了教师成果的社会性影响。顾红亮建议考核指标应与绩效挂钩,在科研奖励方面,不以身份为准,注重教师的动态业绩贡献。

此次会议结束后,社科处为学部提供了近5年教育学科的科研原始数据,图书馆在社科处的数据基础上用先进的分析手段梳理出了教育学科近5年分类别、分层次、可比性的分析资料,科技处贡献了教育学科在自然基金申报方面的宝贵经验,发展规划部提供了华师大985以来的教育学科数据资料。

 

报:华师大教育学部党政领导

     袁振国、汪海萍、范国睿、万明霞、黄瑾、代蕊华、韩春红、白芸、李政涛、孟永红、赵丽、杨福义、周彬、邹文、陈向东、王莉、郁泓

程敏、王伦信、吴刚平、张明红、李梅、匡瑛、江琴娣、梅剑、陈东帆、王顺妹、韦保宁、肖玉敏、张金陵

朱益明、卜玉华、黄忠敬、杨光富、杨小微、黄书光、王建军、李家成、孔企平、邓志伟、周勇、郭宝仙、郑太年、崔允漷、胡惠闵、杨向东、顾小清、吴永和、郁晓华、石伟平、徐国庆、孙玫璐、朱敏、阎光才、张东海、祝智庭、刘春玲、李召存、杜晓新、黄昭鸣、李伟胜、张万鹏、董放、庞剑平、丁钢、陈玉琨、任友群、黄健、黄志成、彭正梅、郅庭瑾、胡耀宗、宛姝

(备注:排名不分先后,依单位顺序排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