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三十周年系庆成功举办

本站原创   |    2016-10-20  |   浏览次数: 4,866 views

2016年10月15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三十周年系庆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庆典由教信系党支部书记梅剑老师主持,学校领导常务副书记任友群教授远程致辞,学部领导袁振国主任、汪海萍书记,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广西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教信系退休教师,历届系友以及在职师生等200多人出席了本次庆典。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也发来贺电。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首先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发展历史,高度肯定了教育信息技术学系30年来取得的系列成就,赞扬了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研究团队扎实的学术精神。他同时强调”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是教育学部的中流砥柱,为学校信息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袁主任对于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未来发展更寄予了厚望,他说”传统与现代信息技术正值交流与碰撞的时期,相信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一定能在这样的浪潮中展现风采,更创辉煌。”


图1.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发表致辞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顾小清教授随后发表致辞,顾小清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感恩所有系友对系的真情热爱,也感谢这30年间所有带领和支持教育技术学系发展的前辈们,感谢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开创者万嘉若先生创办了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得以使教育技术学科在华师大扎根发芽并不断生长,进步;随后顾小清教授针对于目前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发展现状向所有系友作了简短的汇报。


图2. 教信系系主任顾小清教授发表致辞

历届系主任王凯教授、张际平教授、顾君忠教授、张琴珠教授、马和民教授也分别上台发表了致辞。他们在回顾了其在任期间的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发展的同时,肯定了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更坚信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未来将会发展得更好更快。


图3. 历届系主任合影

(左起:张琴珠、顾君忠、王凯、张际平、马和民、顾小清)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武法提教授作为兄弟院校代表致辞,他在致辞指出”30年的磨砺,成就了今天的荣光。华东师范大学教信系一直秉承优良传统、坚持科学发展,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教育信息技术人才,为推动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发展和国家教育信息化的进程做出了卓越贡献。”,”华东师大教信系的经验和特色对兄弟院校、对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有着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强调”华东师大与北师大作为国内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引领者,承担着共同的使命和责任,这为两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在未来的征途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系乃至全国教信人共同携手并进,再铸辉煌。


图4.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武法提教授发表致辞

系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辛勤耕耘,我们今天所取的一切都来自于前辈老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为了感谢他们,年轻学子向老一辈已退休的教师们献花,之后还播放了位于世界各地系友的祝福视频、并与系友现场连线,他们纷纷为母系的三十周年生日送上祝福。


图5. 退休教师合影

在节目环节:本科学生带来创意舞蹈《黑白键》以及充满古韵的舞蹈与古筝《琵琶语》,还有在职教师代表献声系庆,合唱了《相逢是首歌》,全方位地展示了如今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热情、蓬勃与朝气;互动节目《传承》,用点名的形式唤起了大家对于学生时代的回忆,也表现了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三十年来的发展与传承,从当年的学生成为如今的教师,将知识与教信的精神理念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图6. 系教师代表献声庆祝系庆30周年


图7. 30周年系庆大合影

文/16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研究生 许倩倩、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马姗姗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