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 贯彻落实“两学一做” ——职成师生共建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16-11-16  |   浏览次数: 1,386 views

                                                                                                                 ——2016级职成所党支部
职成所党支部面向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于2016年11月9日在文科大楼613开展了以”深入学习 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学一做”精神。本次活动由柯婧秋、苏航和倪星负责主持。


“两学一做”就是学习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学”得深入,”做”得扎实,呈现良好态势,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是介绍目前在职成所内学生及教师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情况,指出党员同志在工作与学习当中应积极贯彻并响应号召,在学生群体当中起带头模范的作用。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抢答环节。首先给大家播放了一个关于”两学一做”基本内容的小视频,并对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进行分组,通过看视频了解”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与开展状况,而后进行问题的抢答,得分高的个人获得一本笔记本。这一环节,教师和同学认真看视频,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抢答环节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学习先进党员模范,结合自身,谈谈感受。这部分选取了机械工人李万军的例子,向大家展示了一位老党员工匠心系国家,心系党的形象。他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严格自律,以高要求高标准对待自己的工作。当面对国外的高薪聘请时,毅然拒绝,热心投入到祖国高铁建设的队伍当中,并为国家培育了一批优秀的高铁建设者。看完例子后,教师和同学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谈了自己由此获得的的启示以及未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自己的组织奉献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教师及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两学一做”的认识,从中获得启发,还在学习过程中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为今后组织良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大家结合自身,谈了自己身为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当中应如何起带头模范作用,体现出党员的积极性与先进性,为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指导性作用。

                                                           党支部宣传委员 倪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