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组织纪律”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16-11-24  |   浏览次数: 1,356 views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教管系本科生党支部在图书馆A101讨论室召开11月的组织生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组织纪律”的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系所副书记张文国老师出席,支部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参与,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宋婵主持。

对于会前的热身问题”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哪些影响重大的会议”,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温习了共产党史,这也极大的调动了同学的热情。紧接着,强调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以及用关键词的形式带着大家回顾了会议公报。

在组织活动开展之前,已经让大家自主学习过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因此,在研讨会上大家都表现积极,最后一小组研讨的形式让各位同学在组内探讨自己的学习心得,再以小组为单位分享。各组同学争相恐后的发言也将此次研讨会推向了高潮。


以14级为主的洪榟桉小组认为:”从严治党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中之重,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向党反映和报告情况,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政府官员与人民群众的区别只是一个身份,一个支撑,而不是多了权利。面对党组织时很严谨谦虚,而面对人民群众时却高高在上,这样的官员不是人民群众需要的人民公仆。所以,为了减少这类事件的再发生,从严治党显的十分必要。”

以13级为主的赵可煊小组则说”苏联共产党20万人时,他们建立的新政权,200万人时,打败德国纳粹维护了政权,2000万人时,却失去了他们的政权,这也就告诉了我们,为什么要强调开展党内生活。以苏联为例,党的战斗力在于质量而不是数量;健康的政治生活、严密的组织纪律,帮助苏联共产党夺取并维护政权。然而,官僚化、等级化、放弃民主集中制、取消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使得苏共亡党亡国。这刚好契合了十八大中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目前党的组织生活呈现出庸俗化、平淡化、随意化的特征。而经营好一个具有8000万人的大党,更是需要不懈的努力。”


每个组的发言都非常精彩,有就事论事的,有结合自身的。相信大家都会有较大收获。

最后,主持人总结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仅是要停留在文件上,还应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从严治党是此次会议的重点,那对于我们基层党组织,要做的就是严肃组织纪律,严格要求自身,将理论结合实际,在具体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组织纪律。此次研讨会给了大家畅所欲言的机会,最后,在大家的不舍中,比较完美的结束了本次组织生活。

                                                                              通讯员 宋婵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