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审批会暨“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6-11-24  |   浏览次数: 1,293 views

11月18日下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大楼104室召开预备党员审批会暨”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组织生活会,教育学部党建中心沈霄凤老师和学生事务部蒋瑾老师莅临指导,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晓晓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有两个议题。

首先是讨论接收新党员。在清点完与会人数后,发展对象陈亭秀同学向党支部汇报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宣读《入党志愿书》。随后,陈亭秀同学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其审查情况。在支委会向支部汇报了陈亭秀同学的培养教育情况后,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入党发表意见,指出了发展对象的优缺点,其中老师们对入党材料的书写规范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入党申请人要遵守规章,严肃对待,对党负责。最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陈亭秀同学的入党申请。



之后是党支部”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组织生活会。两位老师首先作了发言。沈霄凤老师建议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时间应固定下来,使党支部生活制度化,以便大家遵守,这也是党员先进性的体现。蒋瑾老师则与党员们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党员以身作则,克服工作与学习中的情绪化,扭转散漫的刻板印象,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建设。随后党员们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在之后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中,沈老师先向党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此次公报的重点为”一个核心”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其他内容概括为”骨干””红脸”和”两脚泥”,分别指的”追求理想,坚定信念””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扎根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认真聆听了老师的发言后,党员们就自己的学习展开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周晓晓认为,制度对于组织生活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例如,我们的组织生活制度、学生党支部例会制度、每次组织生活之前的活动预告、活动后的新闻稿书写、宣传、支部考核制度、党员活动手册等等,这些一个又一个严明、规范的制度是开展工作的基本保障。研一及博士党员代表计莹斐同志说,读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我印象最深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从党的组织生活抓起来,要时刻牢记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要发挥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研二党员代表朱珠同志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党内决策、执行、监督等工作必须执行党章党规确定的民主原则和程序,任何党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压制党内民主、破坏党内民主。研三党员代表刘虹同志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必须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

最后,沈老师作了会议总结,强调严明纪律要从抓党组织生活出席率做起。今后党员要严于律己,为党把好关,吸纳优秀的同学加入党的组织中来。此次的组织生活会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党员都会加强自身建设,抓住”一个核心”,也希望新进党员能尽快融入党组织,提升自我,为人民服务。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