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光才教授为2016级佛年班讲授《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

本站原创   |    2016-11-25  |   浏览次数: 2,672 views

2016年11月24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阎光才教授为2016级佛年班带来了学位基础课《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社会科学理论模块的第一讲。

阎

阎光才教授从近日备受关注的美国大选谈起,围绕“为何要做社会科学研究”这一核心问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世界、人与理论之间的关系。本讲还涉及人类学、宗教、哲学、数学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案例。例如,阎光才教授谈及人类的祖先“智人”,他认为,正是因为人类需要在世界中安置自身,且有语言的建构功能,科学研究才有其必要性和可能性。

阎1124

  整堂课学习氛围自由轻松,学生积极投入,收获颇丰。本模块还将探讨“如何做社会科学研究”等问题,旨在帮助学生理解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和研究范式,开拓学术视野,为今后的教育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