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教育学部首届新生合唱大赛圆满落幕

本站原创   |    2016-11-29  |   浏览次数: 1,509 views

2016年11月23日晚上7时,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里歌声绕梁,掌声不落,来自各系的合唱队伍聚集于此一展歌喉,教育学部首届新生合唱大赛暨”德育衔接”系列活动中期汇报演出,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大赛有幸邀请到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江乃兵和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作为嘉宾出席活动。评委皆是行家里手,由校退休教职工合唱团指挥王工念,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副主任蒋瑾,艺术教育专业鲁云斐、”红不了”乐队主唱孙梦等5位组成。

 


活动开场,一曲开口清丽曼妙、闭口余音缭绕的《牵丝戏》震惊全场,演唱者正是日前教育学部”十大歌手”比赛的冠军曹雯。只见她忽而笑颊粲然,忽而侧身垂睫,长歌一起,好歌好灵气。


随之,”爱之光”佛年班合唱团的少年们怀揣着对爱的梦想,奔行在《爱》的路途上。辅导员韩春红老师与大家并肩歌唱,用行动诠释着爱与榜样。伴奏声起,舞台灯亮,声声柔美纯澈,花般淡雅。这只以梦为马的队伍奔跑在蔚蓝的天空,在梦开始的地方,也在触手可及的身旁。


8个民族,57个同学,特教、康复合唱团代表了因梦而聚的同侪,展现了各名族的团结与温暖,当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悠扬的旋律响起之时,天籁之声在厅堂上空悠扬回荡,随着最后一音的落下,依旧撩人心弦的是来自歌声深处的感动。



柳下闻瑶琴,起舞和一曲,学前教育研究生合唱团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完美诠释了《春江花月夜》。纸扇藏伏笔,暗绘流年影,和着歌声轻转笔尖,韵味十足,其形其色,气象万千。他们将串联人生境遇的教育旅程谱成一曲最动听的歌谣,展现了一幅如诗如画的绝美意境。

 

 


 

当舞台的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高教研究所合唱团的小伙伴们怀揣着感恩之心,用最为朴素简单却真挚自信的内心唱响对师大的依恋之情,排练时的坚持,冒雨赶路的无畏,十六颗热情跳动的心,将这支歌升温到发光发热。

 

教信与教管的相遇是《同一首歌》的旋律,而我们与华师的相遇是校以我为荣的允诺!在最好的时间遇见最好的自己,才能算不负所托!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


当指挥棒落下时,特殊教育研究生合唱团的歌声响起,那是韧性之美,是强者之音,因为心中有爱有梦,有对特殊孩童的梦想的包容与信仰,这些美好的种子在特教学子的心中发芽,化成每一个音符、每一处旋律,好歌好梦,灿若星辰。

 


			

一把提琴悠扬悦耳,层层歌声跌宕起伏,一曲长亭外,几经台下功。学前教育本科合唱团唱起了”长亭外,古道边”的《送别》。有些旋律经过了好几个夜晚的推敲,有些声音反复排练了上百遍,在灯光下,在舞台上,这些歌声还带了些殷切;一支歌,一群人,今宵别梦寒。

 


 



除了有精彩的合唱,情景剧也为本次大赛增添了不少乐趣。2016级学前教育类1班的《新生活之"机不可失"》,2016级学前教育免师班的《安静,你吵到我学习了》,2016级特教、康复专业的《从零开始的寝室生活》相继登场,形式各异、风格多样。他们通过源于生活的故事,淋漓尽致的表演,寄托了对学习与生活的感悟与劝诫,蕴含了对活在当下的反思。

 


			


			


			

大赛最后由专业评审团进行商议,确定了各参赛团队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同时作为教育学部"德育衔接"系列活动中期汇报演出,大赛也为学部第二届"玩美寝室、浄寝期待"寝室文化节以及新生心理剧比赛颁发了奖项。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过后,教育学部首届新生合唱大赛圆满落幕。

教育学部首届新生合唱大赛

一等奖

学前教育本科合唱团

二等奖

教信、教管合唱团

三等奖

特教、康复合唱团

优秀团队

“爱之光”佛年班合唱团

特教研究生合唱团

高教研究所合唱团

学前教育研究生合唱团

最受欢迎团队

特教研究生合唱团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