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子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1金1铜

本站原创   |    2016-11-29  |   浏览次数: 2,219 views

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培养创新性复合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服务于国家发展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以”五个一百”项目为抓手,组织大学生参与创业大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在11月19日刚刚结束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一金一铜的好成绩:

《上海华师宝贝成长指导中心》 公益创业赛金奖(特殊教育学系毕业生郝艳等);

《基于人机交互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解决方案》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铜奖(教育康复学系李进等)。

这是教育学子的创业参赛项目首次冲进全国挑战杯决赛,并取得了不可思议的开门红!同时也是我校在”挑战杯”(创赛类)中获得的第三个金奖!

上海华师宝贝成长指导中心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

指导老师:王和平(特殊教育学系副教授)

项目成员:郝艳、张兴强、徐婧媛、王颖、李珍珍、段雨薇、王子纯

该项目通过整合和转化专业实践成果,开展教育干预和康复训练,拓宽服务群体。针对特殊儿童生理、心理特点,进行教玩具设计及配套训练方案的开发,不断尝试能够提升特殊儿童教育干预与康复训练效果的有效途径。



基于人机交互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解决方案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铜奖

△指导老师:陈东帆(教育康复学系副教授)

△团队成员:李进、雷俊卿、沈奕杨、赵伟志、谢誉、李睿强、于新宇、乐蕾、汪学敏、顾李玮

该项目在国内首创将人机交互技术融入自闭症康复课程,经实证研究形成个性化、专业化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解决方案,力求为自闭症儿童提供高效、优质的康复服务。


恭喜以上获奖团队的同学以及指导老师,为你们的创新精神、坚韧意志和不懈努力而喝彩!

这一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教育学子卓越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展现了教育学部致力于培养”基础厚、能力强、有责任、国际化”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阶段性成果,也是”五个一百项目”结出的又一硕果”。学部自2016年开设教育创客空间,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此次获奖的两支团队先后入驻该空间,并多次获得创业导师们的悉心指导。备赛期间,学校、学部及系所领导多次关心项目进展,特别是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授,作为特殊教育专家为两个项目提出了宝贵的专业建议。


△ 教育学部特别遴选9名师生前往成都观摩此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激发教育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动力

据悉: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6年2月启动,11月16日至19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三项主体赛决赛。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作品224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110件,公益创业赛作品65件。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

2016年11月20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