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11月份组织生活—参观宋庆龄故居

本站原创   |    2016-11-30  |   浏览次数: 1,132 views

2016年11月26日上午8时30分,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学校门口集合,与2015级课程与教学系的同学一同前往宋庆龄故居参观。


故居前全体合影

乘坐地铁到达目的地,同学们兴致高昂。宋庆龄故居是一幢规格不大的洋房,首先给我们的感觉是低调、不张扬。”宋庆龄女士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进入宋庆龄生前的居所参观。我们先上二楼,参观了宋庆龄女士的卧室。朴素的家居用品和办公文具似乎在讲述着宋庆龄女士和其保姆李燕娥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大家感叹宋女士简朴的生活和高雅的情趣时,一台放在卫生间里的打印机引出了一段感人的故事。原来,保姆李燕娥睡眠不好,为了不打扰她休息,宋女士便将打印机转移到了卫生间。正是在这台打印机前,宋庆龄女士完成了许多重要工作。从二楼回到一楼,我们看到的是会客厅及餐厅。会客厅见证了宋副主席与国内外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的多次重要会面,展现了她为新中国的成立和民主事业的进步所做的不懈努力。挂在壁炉上方的孙中山先生的半身像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聆听了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女士的故事后,大家都为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贞不渝的爱情而动容。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

走出寓所,大家先后参观了花园和文物馆。文物馆内陈列着各个时期有关宋庆龄女士的实物、图文和影像资料。这些珍贵的资料述说着这位爱国主义、共产主义和国际主义战士的生平,诠释着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宋庆龄女士赴美留学期间的护照前,大家饶有兴味地逐字阅读护照上的文字说明,加深了对宋庆龄女士生平的了解。在孙中山先生各个时期所用印章的展台前,大家仔细查看印章上的文字和他签署的文件,加深了对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的理解,认识到了其政治命运的坎坷,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女士互相扶持的革命友谊。在宋庆龄女士的私人信件的展窗前,同学们仔细辨识上面的字迹,了解宋庆龄女士的为人处事。此外,文物馆还展出了宋庆龄女士出席重要场合的影像资料,她从容不迫的气度和讲话间透露出的对福利事业的关心尤其让大家印象深刻。


同学们认真观望

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各个展厅秩序,不随意拍照,不大声喧哗、吵闹,给故居里的工作人员留好了良好的印象。


同学们有序参观过程

活动结束后,大家畅言了自己的感想。有同学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的那种情怀最使自己感动,也有同学表示他们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作风最值得我们学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都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传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恒专务实,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

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游思柔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