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系与外单位科研合作信息(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培训指导)

本站原创   |    2015-10-09  |   浏览次数: 3,681 views

si

1、学前系学生赴挪威卑尔根大学学院研修
挪威卑尔根大学学院是挪威培养学前教育人才的一所重要的国立高等学府。自2009年该校就和我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拓宽本专业师范生的国际教育视野,提高师范生教育培养质量,2013年学前教育专业4名研究生赴该校进行交流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5年又有8名本科生去进行课程研修。 

2、学前系学生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研修

从2012年起,学前教育专业11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参加两周的课程研修。到2014年,22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赴美进行三周的研修。除了修习对方大学专门设置的研讨课程,还观摩当地学前教育实践。

America

3、承办第65届世界学前教育组织国际年会

世界学前教育组织(OMEP)年会是学前教育领域顶尖级会议。OMEP是“世界学前教育组织”的法文缩写,它的英文全称是World Organisation For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这是一个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咨询关系的非政府、非赢利性国际组织,它的创建目的是促进和改善0~8岁儿童的教育。2013年7月中旬华东师大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承办了第65届年会。(下图为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主席英格里德.塞缪尔森女士在致辞)

OMEP1

 

4、承办2014中国学前教育高峰论坛

2014年12月14日-16日,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承办了“中国学前教育发展高峰论坛”。3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教育实践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学前教育发展的相关热点和最新成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