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源点,走访一大

本站原创   |    2016-12-06  |   浏览次数: 1,634 views

——佛年班11月党员组织生活

2016年11月27日上午,在支部书记李伟同志的组织和带领下,佛年班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黄陂南路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支部成员馆前合影


同学们认真地观看和学习


馆内一隅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成立于1952年,当时被称为上海革命历史纪念馆第一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基本陈列的五个部分:”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期间党员同志们看到了包括被称作”镇馆之宝”的《共产党宣言》译本、《资政新篇》文本、《游击队歌》手稿、手摇油印机、警笛和哨子等在内的各种形式的展品,听到了讲解员讲述的革命先驱们的故事。最后,参与人员在纪念馆门口拍照留念。


支部成员举党旗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纪念馆参观活动,佛年班党支部的党员们对共产党的创建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传承革命先驱精神的信念。

撰稿人:徐晨盈

审稿人:李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