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6-12-21  |   浏览次数: 1,619 views

12月14日,教育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书记汪海萍等58名正式代表及相关院系所党政负责人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袁振国同志所作的《教育学部2016年行政工作报告》。袁振国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教育学部成立的第二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部党政协力同心、共谋内涵发展,依靠学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在一些方面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一是全面启动高峰学科建设计划,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厚基础、能力强、有责任、复合型”人才;三是加强管理,大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以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大力提升科研能力和影响力;五是以绩效评估为抓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力;七是提升资源使用效益,确保学部高效有序运转。


在向大会报告学部新的一年工作时,袁振国强调,2017年需要齐心协力,加倍努力,在全面扎实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学部将在巩固高峰成果、启动文科实验室和数据库建设项目、加快人才引进和人才成长的步伐、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本科生”五个一百”项目、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实体单位及研究基地建设、推进学部财务二级管理改革等十二个方面开展重点工作。


学部副主任李政涛就大会审议的《教育学部教学科研单位年度考核方案(试行)》《教育学部其它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方案(试行)》《教育学部管理服务岗人员聘期考核方案(试行)》《教育学部年终绩效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讨论稿从制定背景、目的、过程以及意见征询和反馈等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说明。他指出,以上几份文件的在提交教代会审议之前,已经在党政联席会议、行政例会上进行了多次通报和讨论,并在教代会召开前组织了四场代表座谈会,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多地将代表们的智慧整合到方案中来。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上述报告和方案。


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作会议总结,她代表学部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这次大会是学部在全面启动高峰学科和双一流建设、奋力推进综合改革的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


针对本次大会讨论通过的相关方案,她进一步指出,在会前征求意见的过程中,代表们围绕学部建设目标和方案内容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筹备小组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并逐一反馈。有些意见和建议,已吸收到现有方案中;有些近期可能解决的问题,学部正积极与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沟通,争取尽快协调落实;一时还难以解决的问题,学部将认真研究谋划,依靠全体代表和教职工的集体智慧,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

她表示,学部教代会作为教职工参与学部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促进学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调动、激发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校、学部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过去的一年,学部工会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紧密围绕学部发展大局,积极稳妥地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尽心尽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深得教职工的信赖和好评。

最后,她强调,学部党委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忠实履行党建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与监督保障作用。加强目标引领,注重制度规范,党政协力同心,凝聚师生全体智慧和力量,以实现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升。

文|张凯

图|孙梦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