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教育学子创业团队喜获第一笔风险投资

本站原创   |    2016-12-24  |   浏览次数: 4,857 views

2016年12月2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禾斗创课”创业团队(上海燊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创新马槽”(上海马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文科大楼806会议室举行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顾小清和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张帆等出席了此次仪式。签约仪式由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副主任吴永和主持。


首先,”禾斗创课”团队创始人、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14级本科生高佳平介绍了创业项目。项目团队在上海市建设世界性科创中心的背景下成立,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学科背景,基于教育学部创客空间与教信系科创教育创新实验室两大实践平台,致力于科创教育课程资源建设与平台服务;以互联网为核心,设计了一套未来科创教育实施的新模式,将学生、教师、学校、政府机构、社会场馆、社会企业有机联系,为学生科创学习活动进行提供各种资源,培养科学创新型人才。

项目团队成员2013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生何沣燊、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本科生汤文芯,2016级设计学院本科生周效羽等分享了各自关于创业的想法。”世界变化很快,而我们现在的教育方式和教育内容却没有太大的变化。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做点改变。”这是他们最朴素的创业初衷。



禾斗创课创始人高佳平与创新马槽CEO明彬先生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并合影

会上,学部副书记韩春红老师表示了对”禾斗创课”创业团队与创新马槽成功签约的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教育学部”100个创新创业活动”项目的推进情况及对教育学子创新创业的帮扶措施。系主任顾小清教授表达了各方对教信学生创业支持的由衷感谢,强调了这是教信学子在创新创业迈出的坚实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是教育技术学重要的人才培养目标之一。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园常务副总张帆先生在祝贺签约的同时,表示科技园将继续在各层面支持教育学子创业。

作为一家专门对接18岁到28岁大学生创业的投资公司,上海马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明彬先生表达了对此次投资充满信心。董事长、教育系校友苏崇武先生表达了回母校的兴奋,并和在座的师生分享了在师大的学习经历。他指出,中国的未来需要年轻一代的创新,作为一名教育学博士,他希望能够发挥教育的力量,为年轻人的创新、为中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马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明彬发言


上海马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教育系校友苏崇武发言

最后,作为项目创业团队的指导老师吴永和教授在总结中再次感谢学校、学部、华师大科技园和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大力支持,感谢投资公司慧识”千里马”。

此次,”禾斗创课”创业团队喜获上海马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风险投资,也是教育学部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的第一笔风险投资基金。祝愿”禾斗创课”创业团队在”第一桶金”的支持下,能够取得更多的成绩!

编辑 | 学部宣传组

来源 |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