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期间的职业规划

本站原创   |    2016-12-27  |   浏览次数: 1,720 views

2016年12月6日, 2014级博士生党支部与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文科大楼613联合开展了以”研究生期间的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讲座。本次职成所党支部的会议邀请到退休教师兼原党支部书记邱启明老师向大家讲述职业生涯规划。会议主要面向全体党员在读研究生,让在读研究生对自身职业规划有清晰的认识,明确自己毕业后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之路。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职成所退休老党员邱老师介绍研究生在读期间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老师指出研究生不同于本科,已具备一定的工作能力和经济独立能力,同时也并非仍是以学习作为绝对的首位,在学习的同时培养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科研能力,为未来工作方向作出规划,古人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职业规划也是这个道理,对于自身未来的职业规划是十分重要的。


第二部分是老师提问环节,老师对于在坐研究生党员的职业规划进行提问,并指出相应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同时对于对应方案的可行性进行意见交换。期间,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规划都十分有特色,优点很多,可行性也很不错,此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三部分是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对于自己和其他同学的方案进行了评价,并修正了自身方案的不足之处,结合了对方好的方面。同时,考虑了方案的突发情况与解决方案。有的同学喜欢科研,那么便继续读博深造,确定读博的学校并向之努力;有的同学想进入一些知名企业,便努力培养自己的相关能力。

大家在此次活动中都收获颇丰,对于自己未来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与规划。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