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站原创   |    2016-04-22  |   浏览次数: 2,662 views

专业介绍

教育技术学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是全国创建最早,以研究信息技术在教育中应用为主要任务的文理交叉学科。1978年成立全国首家“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并招收硕士生,198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6年成立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在全系师生共同努力下,目前不仅在学科建设、国际化进程等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的水平,同时也树立了以信息技术教育应用、学习科学与系统设计、教育测评与学习分析为特色的专业品牌。 目前,教育技术学硕士点拥有如祝智庭、任友群、张际平、顾小清等一大批优秀的学科带头人,教授、副教授近二十人。每年招收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在职专业硕士研究生。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在智能技术与智慧学习、学习科学与技术设计研究、教育信息化装备、环境及技术标准以及计算机测量、评价及学习分析等领域积极开展研究并逐步形成学科特色,并相应地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产出、国际显著度等方面在国内本学科处于引领地位。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级课题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交流,与美国、英国、荷兰、日本、新加坡等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高等院校有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在全国高校学科专业排名中,教育技术学专业是我校5个A++专业之一。多年来,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就业率在全校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