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2016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本站原创   |    2016-12-31  |   浏览次数: 1,639 views

12月21日下午12点半,教育学部2016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在文科大楼116顺利召开。参加本次述职会的有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柳叶、陈媛,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以及学部全体27个学生党支部书记。

本次会议分作3场,分组听取了27个学生党支部的年度工作汇报。各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组成概况、组织生活开展和工作面临问题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结合支部特点与专业特色,展示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组织生活,呈现了程序规范、分工合理的组织工作,亮点频出。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用活泼生动的视频,回顾了本年度的支部工作,其中与青马班的联合组织生活、微长征等活动颇具创意;职成所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专门创办了支部微信公众号”红旗下的职成小组”,将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工作动态、服务专业学习相结合,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搭建了引领与服务的有效平台;教信系本科生党支部每月定期开展党章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长征胜利纪念、一二九等时政热点,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系统性培养。


本专科联合党支部用视频形式展示支部组织生活

党支书们在充分反思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工作难点和现实问题,对党建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指导老师们也认真对这些问题做出了回应。


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工作难点

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柳叶、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在肯定党支书们工作成效的同时,针对学生支书们提出的问题,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提出党支书要结合”两学一做”要求,带头挑重担,敢于发声音。面对考验,要学会创新,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切实发挥组织的作用,为党员们提供交流意见、争取权利、获得支持、茁壮成长的平台;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提高党员身份意识,加强对党性的锤炼,争取发挥支部特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柳叶、陈媛、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指导交流

历时近7个小时,述职交流会圆满结束。党支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标准找不足,扬长补短,努力提升。通过此次交流会,有效督促学生党支部做好工作总结,进一步增进了各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学生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凝聚了组织向心力,为新一年的党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