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东北师大教育学部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01-03  |   浏览次数: 4,496 views

2016年12月27日,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冬,辅导员姜荣华、刘姝君一行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围绕学生工作开展调研。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副主任蒋瑾、柳叶,学生事务部白雪源予以接待。


在参观了教育创客空间之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会。韩春红老师首先对韩冬老师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杨光富老师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概况及学生工作进行简要介绍。柳叶老师从基本背景、工作思路、具体举措与活动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教育学部的学生党建工作。白雪源老师围绕”教育创客空间”建设,以及教育学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


在之后的交流过程中,韩冬老师也就东北师大教育学部学生工作的经验特色进行分享。主要包括:一、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从大学一年级开始,为每位学生配备一名专业老师,帮助其开展学习及相关科学研究。二、强化研究生导师责任制。该制度强调研究生导师不仅要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科研,而且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心理健康。三、以文体活动加强学生自信心的培养。通过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类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的同时,促使同学们增强班级凝聚力,树立集体荣誉感。



“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下一阶段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双方能持续保持这份互帮互助,互鉴互赏的情谊,在未来的学部建设与开展过程中能够取得新的突破,新的进展,新的佳绩!

撰稿:钱黎(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2016级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