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寻味”:教育学部圆满举办管理团队DIY新年餐会

本站原创   |    2017-01-06  |   浏览次数: 3,280 views


2017年1月4日12时,教育学部管理岗40余名老师汇聚一堂,用自助午餐会的形式庆祝新年的到来,在”学部一家亲”的温馨氛围中体味2016、展望2017,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书记汪海萍,副主任黄瑾、陈向东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一起分享美味和欢笑。


活动伊始,袁振国主任和汪海萍书记致辞并送上新年祝福。袁主任首先对各位老师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许和祝贺,鼓励大家2017继续一起奋斗,为教育学部”十三五”规划的实现坚持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他用幽默而智慧的语言,高度评价了本次新年餐会的活动意义,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汪书记亲切问候各位老师的工作、学习与生活近况,提醒大家2017拼搏进取的同时爱护身体,合理分配精力、提高工作效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餐会分为”菜名猜猜猜”、”佳肴赞赞赞”、”大厨夸夸夸”和”美食吃吃吃”4个版块。来自学部各个事务部门、各系所的与会老师们提前精心烹制了自家拿手好菜,并独具匠心地构思出”节节高”、”好运来”、”甜蜜生活”、”龙飞凤舞”、”金光灿烂”、”大展宏图”、”有容乃大”、”翠竹报春”、”锦绣四季”、”团团圆圆”等蕴含吉祥与祝福的菜名,体现出老师们对2017的憧憬、对学部和同事的挚爱。来自高峰办的李波老师用充满魅力的嗓音与文采斐然的串词,将所有老师的菜名连缀成一篇美文,并结合《舌尖上的中国》背景音乐为大家深情朗诵,赢得现场的喝彩和欢呼。大家在猜菜名的环节你一言我一语,欢笑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非凡。

接下来佳肴评选的环节中,老师们用心试吃,相互点赞,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最终评选出10位美食厨神,在热烈掌声中接受了领导们颁发的奖杯。学部管理岗的老师们平时工作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生活中也都是厨艺精湛的行家里手,每道菜品都是色香味俱全的诚意之作,中西合璧,环肥燕瘦,甜点汤羹,样样都有。欣逢饕餮佳宴,自然大快朵颐,在尽情享受的”美食吃吃吃”版块,大家都沉浸在美食和幸福之中,一片觥筹交错,欢声笑语。

爱在师大,教育学部也是一个充满爱意的大家庭,餐会过程中还为当月家有喜事的老师送上美好祝福,大家齐为5位当月生日的老师共唱生日祝福歌,一起享用甜蜜的蛋糕,还有即将在当月喜结良缘的2位老师也为大家奉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一七寻味”新年餐会是教育学部管理岗迎新年的团队建设活动,有欢乐、有温暖、有感动、有内涵,形式新颖有趣、内容丰富精彩,大家为2016年自己辛苦工作而点赞,共同憧憬2017年的美好,在真诚交流、分享甜蜜的同时实现了进一步营造学部和谐氛围、增强集体凝聚力与向心力的活动目的,为教育学部2017年各项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顺利开展拉开了成功的序幕。

图/夏华、张志宏

文/胡航

高峰办李波老师的美文:

舌尖上的教育学部

辞旧迎新,对大家来说,是个快乐的日子,对华师大教育学部的人来说是一个激发团队精神、大家共同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日子。

过完了顺顺利利的16年,迎来搓瓜丽新的2017年,对教育学部的人来说,意义更加非凡。这不,占丰菊刚刚”翠竹报春”返回工作岗位,教育学部的大小厨神吃货们就汇聚到了一起,商量着乘着张凯”腊去春来”搞出个厨神吃货排行榜来。

要统计教育学部各位厨神吃货拿手的菜品数量、毫无争议地划分出排名,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烹炒煎炸蒸,火候,食材,调味……有时候,这些显得简单,有时候却又无比复杂。这些厨神的厨房里,藏匿着什么样的秘密?是食材,佐料,调料的配比?是对时间的精妙运用?是厨师们千变万化的烹制手法?这不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

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教育学部人从来没有把自己束缚在一张乏味的食品清单上。人们怀着对食物的理解,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求着转化的灵感。

两只烤鸡配以用张晔神秘酱料绘就的”湖光山色”,成就了高峰办的一幅”大展宏图”;郁泓把食材做成了”金光灿灿”的黄金大道,唐婷婷则把食材想象成了肖玉敏”聚宝盆”中”五光十色”现钞,希冀着2017年能如蔡慧琳般”财源滚滚”,同时还嘀咕着聚宝盆不够大。一旁的李大厨则有着不同的看法,李大厨一贯主张,聚宝盆能将汪亚琼”汇聚一堂”,实属”有容乃大”。

所有这些充满想象力的转化,它们所打造出的风味和对营养的升华令人叹为观止;并且形成了一种叫做文化的部分,得以传承。

时间是食物的挚友,时间也是食物的死敌。汪书记和邹主任只给了短短的两个小时时间。如何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充分享受这充满浓浓爱意的食物,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李梦杨狼吞虎咽般吃得”津津有味”,而陈恒芬大快朵颐的同时,还迫不及待地在大中午就幻想着乘今晚的”荷塘夜色”同周小军一起”花好月圆”,过起邹文的”甜蜜生活”。蔡尚芝和赵琦这两位”绝代双骄”则陈曦”因爱而生”夏华”心有所属”,乘着李明”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柳叶沈霄凤”雪中寻梅”的时候,同孟冰纹”浓情蜜意”,心里满满的谢蓉”小确辛”。而韦频如”森林精灵”般穿梭在林琳的”锦绣四季”之中,看着黄晨”龙飞凤舞”般写下白雪源”芝士就是力量”几个大字,在学生事务部带领下祝福大家”团团圆圆”。

教育学部厨神吃货们的菜品,很难有美轮美奂的卖相,更鲜见出神入化的手段。然而,这并不妨碍教育学部人对集体、对学部菜的眷恋。 学部带头人袁主任和汪书记”清清白白做人、红红火火做事”的风格不仅被学部人贯彻在了日常工作之中,甚至在吃的方面,这个信条与风格也得到了发扬广大,今天这个热闹非凡的场面不就是很好的体现吗?参赛的选手们人人拼尽全力,各个贡献自己的绝活。教育学部,这个全世界最重视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奋发向上的群体,依然在一年又一年地重复着同样的故事。

厨房的秘密,表面上是水与火的艺术。说穿了,无非是人与天地万物之间的和谐关系。因为土地对人类的无私给予,因为人类对美食的共同热爱,所以,厨房的终极秘密就是——没有秘密。而教育学部厨神吃货排行榜也只有简单的一行,头名就是学部全体厨神和吃货。

送走旧岁,迎来新年。在这个时候,教育学部人心里,没有什么比一边听着周旭唱着”好运来”、程辰祝福着每个人事业进步”节节高”,一边跟大家在一起快快乐乐地大快朵颐更重要的事情,这是教育学部人的传统,这就是教育学部人,这就是教育学部人关于吃的故事。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