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师中心

 

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高师中心”)成立于1986年,隶属国家教育部,挂靠华东师范大学。

高师中心作为教育部设立的全国六个大区级培训中心之一,在工作中一直注重发挥协调指导职能,不遗余力地扶持和帮助华东各省中心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华东地区师资培训整体效益。高师中心率先在国内建成大区级高师培训基地网络,并探索性地开展了大量工作,例如华东中心网络体系是最早开展岗前培训的体系之一,是最早建立省级、大区级联络员制度的体系,是最早提出并运用计算机开展师资管理及培训的中心。

开展师资培训是高师中心的重要工作职能,高师中心承担华东师范大学进修教师的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华东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和上海作为开放性国际化都市的地域优势,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认真做好培训工作。截至目前,高师中心共培训各层次、各类型的高校教师万余名,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