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一期党员红色采风活动立项结果出炉!

本站原创   |    2017-04-07  |   浏览次数: 1,209 views

 

4月5日中午12点,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党建中心召开学部第一期党员红色采风项目答辩会。来自学部22个学生党支部的27个红色采风项目参加答辩。学生事务部专职辅导员蒋瑾、柳叶、孙梦、陈媛、胡航,系所教工支部副书记李玉华、董轩,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担任评委。硕士研究生张璞玉、廖媛、卢瑶主持答辩。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现场进行项目陈述。在”寻革命踪迹,扬先辈精神”的主题下,各学生党支部在”一位党员”、”一张照片”、”一段影像”、”一个故事”、”一段历史”、”一封信件”的形式基础上,发挥党员创意,结合支部特色,策划了形式多样的采风活动。


各项目组负责人进行现场陈述

采风项目分为参观寻访、访谈两类。参观寻访类项目中,教育学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王琳君的项目,以”红色采风卡通游”为主题,策划以卡通人物巡游上海市内红色景点的方式,制作宣传视频;佛年班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今年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的契机,从宋庆龄所著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一文出发,组织宋庆龄故居参观寻访,与研究者一同探讨革命记忆。访谈类项目中,支部党员策划对身边优秀的老党员教师、少先队工作者、敬老院退休党员等人群进行访谈,深入挖掘优秀的党员事迹,讲述党员故事。

评委老师现场评定

 

最终经评委评定,通过重点立项6项,一般立项21项。

教育学部党员红色采风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学生党员走近社会,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历史与当下相结合,更好地了解党史国情,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对党的归属感。通过项目评比与展示,激发支部与党员的积极性,挖掘红色记忆,弘扬红色基因,营造敬党爱党的良好氛围。

 

附: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