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社会服务工作以促进国家教育改革为己任,立足全球视野,面向不同区域教育发展的中长期需求,探索新环境下的具有区域或校本特色的教育创新模式。

作为主要从事区域和学校可持续性发展、创新教育模式与实践探索相关的决策支持、人才培养、应用示范等方面工作的服务机构,教育学部培训部整合高校研究机构与基层学校的资源优势,探索新环境下的教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的互动模式,面向未来教育发展的需要,推动教育理念与教学模式的变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力图成为教育持续发展的咨询支持平台,教师专业发展的支持服务平台,教育与教学改革的实验创新平台,教育思想与教育模式的示范辐射平台。

教育学部的社会服务从教育品牌塑造、教师教育开放资源平台构建、高端专题培训研发等多个方面,全面服务各层次的在职教师教育,实施在职教师提升计划。各类专项方案均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部负责方案的策划,组建指导各类项目的教育专家团队,并且负责具体项目的实施与评估。

近年来,教育学部与不同层级的教育管理部门合作,针对诸如高水平教师规模不足、教师结构不合理、城乡教师队伍失衡等问题,以提升区域教师教育质量为目标,以打造教育品牌为核心,以推进各类高端专题研修为抓手,以构建教师教育开放资源平台为支撑,探索新技术环境下,基于国际视野的开放共享、多元融合的新型教师培训模式,实施了多种在职教师推进专项计划,为在职教师教育的发展提供人才培养、决策辅助、应用示范等多方面的支持。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