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东华三院校长及中层管理者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开班

本站原创   |    2017-04-08  |   浏览次数: 2,344 views

2017年4月5日下午,”香港东华三院校长及中层管理者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开班。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荣明、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香港东华三院学务总主任吴奇埙、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刘莉莉等出席了本次高级研修班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玉顺主持。


“香港东华三院校长及中层管理者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

副校长汪荣明首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对东华三院39位校长、中层管理者、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着重说明了华东师大在国际化和教师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肯定了东华三院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投入,感谢了东华三院过去这些年来对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的信任。


副校长汪荣明代表学校致辞

代蕊华教授在开学典礼上,介绍了内地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特点和对校长专业发展的重视,期待未来沪港两地中学校长专业发展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代蕊华介绍内地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

东华三院学务总主任吴奇埙则回顾了过去二十年来香港中学校长与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建立的深厚友谊,自1997年起有多名东华三院的校长参加过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的培训项目,而2016年华东师大与东华三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今后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吴奇埙特别感谢我校及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也对我校及中心对本次东华三院校长及中层管理者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给予的重视和关心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期待东华三院的校长、中层管理者在学习期间,学有所得,学有所思。


东华三院学务总主任吴奇埙代表东华三院致辞

“2017香港东华三院校长及中层管理者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除了由上海市教育专家、官员、资深中学校长负责的专题讲座之外,还将参访华师大二附中、上海卢湾中学。此外,研修班学员还会到上海大众汽车制造厂了解大型企业的发展情况、到上海钟书阁了解文化品牌的建立与发展。研修期间,来自东华三院的校长、中层管理者还将与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第33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研修班学员进行主题交流。


共有38位香港中学校长、副校长及中层管理者参加本次培训

香港东华三院(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起源于1870年代,是香港历史最久远及最大的慈善机构,一直致力为大众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包括医疗服务、教育服务及社区服务。东华三院在香港共设立了53所学校,包括1所大专院校、18所中学、17所学校、15所幼稚园及两所特殊学校。本次高级研修班有38位学员,是其中的16家中学校长、副校长及中层管理者。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