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社会实践 | 520,让我们相约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本站原创   |    2017-05-22  |   浏览次数: 6,167 views

520到了,暑假还会远吗?

准备在家里做两个月的”咸鱼”?

有出游想法但却不知道去哪儿?

好办!

来做社会实践吧~

约起小伙伴,选好实践点,

走出空调徐徐的舒适圈,

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 今年暑假,暖心的学部立足专业特色,着眼教育民生、文化交融,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有意思、有内涵的社会实践项目呢。一起来看看吧!”

惊喜一:佛年爱心夏令营

这项以我国著名教育家、教育学家,原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刘佛年的名字命名的夏令营活动自2014年8月在湖南醴陵举办以来,经过三年的积累,直接受益学生已将近500人,在当地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佛年爱心夏令营”秉持着”寓教于乐、开拓视野”的原则,在充分考虑当地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切实需求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在校大学生前往教育条件相对落后的农村地区,为当地的中小学生开设科学合理、丰富多样的趣味课程,将信息化、现代化教育带到乡村,开拓农村孩子的视野,助力农村基础教育发展。


2016年暑期佛年爱心夏令营

今年我们的”佛年爱心夏令营”仍将继续,实践地点主要包括:

1、佛年小学—湖南醴陵

2、新篁学校—江西上饶横峰

3、中畈小学—江西上饶弋阳

著名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人生为一大事而来”。大事并不见得都是惊天动地,但一定是于国、于民有利。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相较于每个孩子的成长之路而言,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能够通过夏令营活动在乡村孩子的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拓展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找寻自己的梦想,并坚定向自己的梦想迈进的勇气和意志,那就是了不起的大事。

年复一年,教育与爱,正逐渐根植于祖国大地,孕育着乡村孩子们的希望与梦想。2017年暑假,”佛年爱心夏令营”,是否会有你的身影?


2016年暑期佛年爱心夏令营

惊喜二:结草衔环,难言师恩--百县中小学教师现状调查

转眼间,我们已经步入大学校园。在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窗前眺望的你,是否会蓦然想起曾经的青葱岁月?回想起同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教室里刷着习题,备战中考、高考。抬头低头之间,老师已经在黑板上写下了满满的习题解法与公式。

步入大学,体验着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欣喜的同时,却也会无来由地怀念起曾经的岁月。那么,既然心有所想,何不趁这个暑假回访母校,再次感谢昔日的恩师?



教育学子于2017年寒假回母校探访恩师

2017年暑假,有温度的学部将组织招募100名教育学子在暑假期间返回自己的母校,回访恩师,并通过深入访谈,调研百县中小学教师现状。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亲自领衔,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都将是你的坚强后盾。

惊喜三:当一带遇到一路——海派文化与西北文化交流体验营

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筚路蓝缕,穿越草原沙漠,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我们的先辈扬帆远航,穿越惊涛骇浪,闯荡出连接东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2013年秋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提出 “一带一路”的倡议。”桃李不言,下自成蹊。”4年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


“一带一路”版图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带一路”建设是伟大的事业,需要全社会人民的参与。那么,我们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怎样才能发挥自身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机会来啦,2017年暑假,教育学部将组织同学们至甘肃、宁夏等地开展海派文化与西北文化交流体验营。通过立足发掘当地文化特色和文化资源,宣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升当地儿童文化自信;为当地儿童带来海派文化特色课程,开拓当地儿童眼界,树立”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急需的国际视野;鼓励多民族文化交流,在文化碰撞中相互理解与接纳。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拥抱新天地,读懂上海情”沪语课堂爱心暑托班项目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筑爱之行,悦读童年”——2016年周家桥爱”悦”读亲子绘本营项目

当然,除了学部组织的多项社会实践项目之外,也非常欢迎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兴趣爱好,自行组队开展社会实践哟~

然而,说到自主开展……

同学们是否经常会有”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无力感?

别担心,这就为大家奉上2016年立项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供参考啦!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跃跃欲试想要参加呢?

别急,往下看,有申请立项的流程和要求哦!

申请说明

1.学部特色项目接受个人报名,后期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相应面试。

2.自主立项项目接受团队与个人报名,只需项目负责人填写相关信息,后续学部会整理出团队的项目清单进行公示,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联系项目负责人加入该项目,所以自行立项的团队还有二次吸纳队友的机会,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结识更多小伙伴喔~

申报流程

申报学部特色项目和自主立项项目,请戳

链接http://cn.mikecrm.com/n6KBnSR 于5月24日(下周三)之前填写完申请表单哦!

还等什么呢,赶快选定项目参加社会实践,相约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吧!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