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7年度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本站原创   |    2017-10-24  |   浏览次数: 4,141 views

教育学部各学院、系、所:

为进一步激发教育学部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推进教育学部学生科研工作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学部团委于2017年10月启动第三届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理论科创中心承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所有教育学部全日制本科生 和 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参与要求

大学生科研基金是教育学部设立的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培育项目。集体项目申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作品评选过程中,按照项目参与作者的最高学历计算项目学历层次,作为评审参考。

教育学部团委邀请专家对申报项目初步审查和答辩进行作品筛选,以保证参与基金的作品质量。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作品,不得申报2017年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

1.已报名参与历年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大夏杯””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项目。

2.已报名参加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的作品。

3.已在杂志期刊上发表过的作品。

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将同时取消申报人、团队的参与资格。

三、项目类别

(一)课外学术科研类

自然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心理学类);

哲学社会科学类;

科技发明制作(含实物)。

(二)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研究专项(10项)

为打造教育学部学生工作研究型团队,为学部学生工作的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和进一步改进提供思路,本届科研基金特别面向教育学部各级学生组织(包括:学生联合会各中心,各学院、系、所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设置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研究课题专项,各学生组织可就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具有可行性研究的题目进行申报。

题目示例:高校志愿服务体系的梯队建设路径探究——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为例

四、基金流程

2017年10月中下旬

各学院、系、所,班级分级动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2017年11月上旬

完成科研基金项目立项。

2017年12月下旬

中期考核阶段,各项目组上交中期汇报材料,教育学部团委组织专家对立项项目中期材料进行审核、评议。

2018年4月中旬

作品提交阶段,各项目组完成作品提交。

2018年5月中旬

结项审核阶段,教育学部团委组织专家对立项项目作品进行审核、评议。为结项项目颁发结项证书,并下发基金补助。

五、奖项设置

本届科研基金按项目作品质量,设置”优秀项目奖”,数量约占参赛作品总数的 15%。本科生、研究生两个学历层次作者的作品获奖数与其参赛作品数成正比例。获奖者将被授予获奖证书并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注意事项

1.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翻译于申报书后),学术论文及有关材料在8000字以内,社会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上交作品不予返还,项目组负责人务必自行保留原稿。

2.各项目组的立项申请书(电子版和纸质版)请务必于2017年11月3日24:00前由项目组负责人统一递交学部理论科创中心,逾期作品不予受理。

3.纸质版材料递交地址:文科大楼320办公室,纸质版需盖章。电子版递交地址:学部理论科创中心工作邮箱jyxbllkc@163.com,发送邮件的主题格式为:科研基金(研/本)+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

4.项目立项答辩拟定于2017年11月7日。

5.申报项目立题建议结合专业特色相关内容,教育学部团委将结合专业教师意见,依据项目组选题实用性、可行性进行立项筛选。

6.申报作品要求独创性,一经发现抄袭,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同时追究责任。广大师生可对本基金进行监督。

7.如有疑问,请联系:

电话:62233302

邮箱:jelly-wl-50@foxmail.com、13389618099@163.com

附件(点击下载):

1.第三届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管理办法

2.第三届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申请书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