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和牛津大学

本站原创   |    2017-10-25  |   浏览次数: 1,232 views

2017年10月19日,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伦敦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由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院长郅庭瑾带队,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科研部主任柯政、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宛姝和晨晖学者刘皛参加访问。

 

代表团访问伦敦大学教育学院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负责教育质量与学习创新工作的副院长Norbert Pachler、国际领导力发展部主任Jonathan Dale、伦敦学习领导力中心副主任Toby Greany、国际合作项目经理Fernanda Bates、国际领导力发展部项目经理Samrah Rizvi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initpintu_副本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UCL Institute of Education,IOE)成立于1902年,是全球知名的教育研究机构,对促进全球教育领域的学术和政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已连续第四年位列教育学专业排名世界第一。学院目前有7761名学生和800多名教职工,英国近四分之一的教育研究活动在此开展。

双方围绕人员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国际领导力发展部主任Jonathan Dale指出,伦敦大学教育学院非常期待能够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建立合作关系。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国际合作项目经理Fernanda Bates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术理念、组织框架、人才培养类型、科学研究的主要方向与成果、国际交流的路径和已有项目,并结合英国教育改革的现状分析了教育研究的发展趋势及未来国际合作方向。

 

代表团与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座谈1_副本

 

郅庭瑾重点介绍了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的机构性质、组织架构、研究项目、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而提出了成立联合研究团队、形成定期师生互访机制等多项具体的合作建议。柯政、杨福义分别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探讨了与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合作的具体设想与举措。

 

initpintu_副本2

 

伦敦大学原副教务长Norbert Pachler教授介绍了伦敦大学及教育学院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提出双方应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需求对后续的具体合作内容进行方案设计,并尽快落实。Toby Greany教授也对建立师生互访机制和联合研究机构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针对双方会谈中涉及的细节问题,杨福义结合中英两国的相关政策和国际交流惯例,有针对性地回应了对方提出的具体问题,补充了交流合作的细节,分析了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可行性。双方还围绕教育政策、课程与教学、教育管理、教育信息技术等研究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在合作理念与合作方式上初步达成共识,下一步将共同推进合作交流项目,完成具体实施方案。

代表团此行还访问了牛津大学。牛津大学国际战略办公室(Oxford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rategy office)、教育学系(Oxford University Department for Education)、继续教育学系(Oxford University Department for Continuing Education)等部门的负责人对访问团及双方的合作交流表示了热情和期待,对华东师范大学在教育研究领域的声誉给予了肯定,希望能够通过教育学部和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的平台,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5

 

此次出访通过一系列实质性的座谈和面对面的交流,拓展了国际交流的新渠道,为接下来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国际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