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教信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本站原创   |    2015-12-16  |   浏览次数: 1,800 views

为了帮助支部同学更好地解读党的文件精神,更清楚地把握党的工作以及国家的整体发展方向,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26日晚上7点,在文史楼307教室举办了党章学习活动。本次党章学习活动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为学习读本,对这份文件的内容和精神做了介绍,在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份公报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掌握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方法做了示范。

1

教信系2014级本科生杨德全主持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信系2014级本科生杨德全主持。活动伊始,杨德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几个比较容易混淆的党的会议,并且对这些会议精神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这些会议之间的关系,举办时间和主题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为之后文件的解读打下了“基础”。

接下来,高佳平、涂斌琴、吴悦婷、陈婧、何欣语和龚馨懿同学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涉及到的一些核心关键词和政策做了更加细致的解读分享。介绍的内容分别是:科技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二孩”政策以及“十二五”规划中的农业现代化成果和经济发展。在科技创新部分,高佳平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近几年来党在网络方面提出的强国战略,其中有非常多的热门词汇,比如互联网+、分享经济和大数据战略等等,这些内容相当程度上映射出了我国在科技强国方面的重视程度以及国家未来的一个发展重点。而涂斌琴同学则对这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帮助同学们理解这些新要求提出的背景和实质。

2

吴悦婷解读“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吴悦婷针对“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向大家介绍了计划生育带来的一些问题,比如男女比例失调、劳动力缺失等,以及“二胎”政策提出的原因,并对“二胎”政策实施后将会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在这番解说之后,大家都感受到了这个政策实施的必要性。接下来,陈婧、何欣语和龚馨懿同学从农业现代化、经济发展等角度分别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同学们也感受到了经济建设的显著成就以及为自己的生活带来的便利。

在多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之后,杨德全同学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份文件的关键知识点,以及如何来理解这些关键点。

3

教信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媛老师总结分享

活动最后,教信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媛老师在对学习活动进行总结的同时,也分享了如何解读党的理论和文件的方法,举例分析了如何从时政热点来把握党的政策和战略方向。

通过本次党章学习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最新理论方向,对党的一些战略和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树立了关注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以及解读时政热点问题的全面性,以更高的积极性参与到政治理论的学习中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