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荣耀|教育学子郭海骏荣获第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

本站原创   |    2017-12-01  |   浏览次数: 5,759 views

热烈祝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16级博士研究生郭海骏获得第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


  2009年,郭海骏同学凭借3项教育部保送资格,被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2013年,他以优异成绩获本校硕士研究生保送资格,并从生态专业转而修读教育学专业,完成了文理之间的跨越。在校期间,他不仅积极投身创新科研,更科普教育工作,他的研究项目曾获得时任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的亲笔批示,为推动上海高中生科学教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郭海骏的科创成果丰硕,是全国挑战杯“20来年的历史上唯一先后摘得理科一等奖与文科一等奖的学生2009,郭海骏任上海市科协青少年英才俱乐部学生理事会副理事长。2011,他夺得第12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理科组一等奖。2015,他的研究项目《理想的代价——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成长与困惑》在第14届全国挑战杯获得文科组一等奖2016,郭海骏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2017,他又获得了感动师大年度人物称号。目前,郭海骏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正在哥伦比亚大学就读。

  据悉:1127日下午,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为荣获第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和提名奖的青少年朋友颁奖。该评选活动是经市政府批准,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科协和市学联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科技创新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

 编辑 | 卢思思(2017级教育学系研究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