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华美协进社演讲

本站原创   |    2018-04-17  |   浏览次数: 1,560 views

【侨报记者管黎明4月14日纽约报道】与华东师范大学有着多年合作伙伴关系的华美协进社14日晚特地举办中美教育座谈,欢迎正在纽约出席国际教育年会的华师大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请他介绍中国最新的教育动态和教育政策规划,同时也发布由他主编的首期英文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评论。

图为华师大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在华美协进社发布演讲。 (管黎明摄)

华师大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在华美协进社发布演讲 (管黎明摄)

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James Heimowitz)和华师大副校长汪荣明以及北卡罗来纳大学荣誉教授Bill McDiarmid、堪萨斯大学资深教授赵勇等嘉宾先后为当晚活动致欢迎辞。贺志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华美协进社自1926年由杜威、胡适等人发起至今致力于推动中美交流的历史。

嘉宾们出席现场招待会

来自华师大的教育出版物展示。

在谈到中国的最新教育形势和目标规划时,袁振国教授表示,十九大之后,中国教育界的主要目标是“办公平和有质量的教育”,这一方面包括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一方面推动教育从高增长变为高质量。他随后介绍了这些宏观政策之下的具体目标和措施。

此外,袁振国教授也介绍了由他主编的首本英文华东师范大学教育评论杂志。该期刊旨在向国际教育界介绍中国教育领域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促进中外教育交流。

来自华师大的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晓霞和美方院长廖申展、华师大教育评论杂志副主编陈霜叶等也都出席了当晚交流活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