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计划 | 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教育学》课程开讲

本站原创   |    2018-09-26  |   浏览次数: 3,262 views

2018年9月25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政涛教授,为2018级佛年班同学带来了《教育学》课程的第一讲,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向大家介绍了李政涛教授。

李政涛教授

课堂伊始,李政涛教授就列出了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几个问题,并引导大家围绕这几个问题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对大家了解的同时,促使大家对佛年计划和教育学进行深入思考。

Q1:你认为你本科专业的优劣势是什么?

Q2:你对教育学的理解是什么?

Q3:你怎么看待佛年班?

Q4:你怎么看待教育学?

Q5:你对教育学的期待是什么?

Q6:你思考的教育学领域的问题有哪些?

李教授认真倾听了大家的介绍,并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还穿插了对大家思辩能力和概念界定意识的训练。结合自身学习以及指导硕博士生的经验,李教授因材施教地为大家以后的学习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整个互动过程中,同学们发言踊跃,课堂气氛热烈。大家对李教授妙语连珠的课堂用语、充满人文关怀的气质印象深刻。

接下来,李教授将结合同学们对该课程的期待,以小组形式进行问题探讨,为大家讲解该课程的整体框架、目标和内容。

 

文:卢韫

图:丁甜甜

指导教师: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