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GEDF)签署联合宣言

本站原创   |    2018-11-01  |   浏览次数: 2,277 views

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首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Global Education Deans’ Forum, GEDF)在我校顺利召开。该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堪萨斯大学联合发起,旨在为世界领先的教育学院领导者创设进行合作与对话的常设机制。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智利、阿根廷、英国、爱尔兰、坦桑尼亚、澳大利亚、新加坡、以色列、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四十余名高校的教育学院院长齐聚丽娃河畔,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分享经验、汇聚智慧、深入互动、建立合作,寻找基于全球视野的解决教育问题的有效方案。

与会期间,中外院长围绕“教育学院院长的职能”、“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的角色”、“教育领域如何应对社会的全球化、城市化、多样化”、“如何将教育的现实和未来结合起来”、“如何建立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联盟机制”和“如何设置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议程”等问题进行民主协商,并讨论了下一届论坛的筹备问题。各位院长还分享了所在机构的国际化战略与需求,并在共同商议后对“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联盟”的宣言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联合宣言。联合宣言阐述了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建立的宗旨、原则和目标,为院长论坛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是此次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宣言书见附件。

 

附件: 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联合宣言书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