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本站原创   |    2018-12-13  |   浏览次数: 1,910 views

2018年12月12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议题包括:审议教育学部本科六个专业点2019-2021年三年发展规划以及两门研究生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教育的质性研究方法》、《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课程调整方案。教育学部常务副书记兼副主任黄瑾、教育学部教学委员会委员、本科专业点责任教授以及教学事务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占小红主持。

教育学部六个本科专业的责任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实验实践类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等方面就本专业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围绕汇报内容展开了激烈地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黄瑾嘱托各本科专业应结合委员们的意见,继续完善本专业点发展规划,并综合学部人才培养的定位和本科大类招生、培养改革实际,细化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本科专业点发展规划。

接着,黄瑾就两门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教育的质性研究方法》、《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课程调整方案进行介绍。各位委员高度认可课程调整方案,并就两门课程的学分分配方案、课程选择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建议。教学事务部会把教学委员会的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学团队,确保两门课程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提升两门课程的教学质量。

供稿:教学事务部

图:李霖

文: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