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教育学一级学科人才培养沟通协调会

本站原创   |    2019-01-24  |   浏览次数: 3,392 views

2019年1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带领招生办公室主任华春燕、培养办公室主任陈灵犀、学位办公室主任李海生等一行八人,前来教育学部召开人才培养沟通协调会。教育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黄瑾,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音乐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秦蔚,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协商讨论关于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多单位培养以及艺术学科(主要指音乐与舞蹈学、设计学)挂靠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招生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相关事宜。会议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李海生主持。

研究生院张文院长介绍了会议背景,2018年7月,学校完成按一级学科设置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并试行按一级学科设置责任教授,提出严格按照一级学科来统筹制定研究生培养标准的新要求。目前存在的一点多单位培养和导师挂靠等情况,是现阶段研究生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教育学一级学科下存在此类问题。大家就如何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与矛盾展开热烈讨论,经过深入交流,最终达成多项共识,为教育学部全面理顺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籍以及学位授予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教学事务部

图:李霖

文:赵琦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