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牢记使命——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组织红色参观考察

本站原创   |    2019-05-27  |   浏览次数: 1,278 views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历史使命,517日和24日的午后,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等教师分批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漫步在中共二大的展厅,看着陈列的革命文物、文献、历史照片和栩栩如生的雕像,观看即便只有三分钟却干货满满的短视频,仿佛又让大家回到了中国近代史上那个最黑暗阴霾的年代,感受在这个老式石库门住宅里秘密会议的十几个中国共产党员是在怎样的恶劣环境下,突破敌人的重重封锁和围捕,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会议。


展厅中的纪录片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其中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年轻老师印象深刻。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必定会在工作生活中牢记使命,传承五四精神。


共青团发源地——渔阳里。包含着序厅、共青团知识互动体验区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创建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外国语学社与渔阳里培育的进步青年从团临时中央执行委员会的建立到团一大的召开六个展区。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幕幕互动影像映入脑海,让老师们对一代革命青年的奋斗精神心生敬意。



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又一次给老师们提供了深入探寻红色历史、缅怀激情岁月、追寻先辈足迹的机会。参观结束了,传讲百年的红色故事永远不会结束。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让老师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精神之伟大,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党团员奋力前行。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