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团队在校第29届思政年会中斩获多个奖项

本站原创   |    2016-04-15  |   浏览次数: 1,665 views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第29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论研讨会在闵行校区教师之家隆重召开。本届年会颁发了思政年会获奖论文、案例、工作小结奖项,学生工作周年奖项,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奖项。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团队收获颇丰。在思政年会获奖版块,学部获二等奖4项(其中,论文类2项,工作案例类和小结各1项),获奖数在各学部、院系中并列第一,获“优秀组织奖”。具体名单如下:

1

IMG_9909

教育学部荣获思政年会“优秀组织奖”

IMG_9904

蒋瑾、章佳颖、白雪源获颁证书

在学生工作周年和先进者表彰版块,学前教育系李玉华荣获学生工作十五周年“金奖”;学部韩春红荣获学生工作十周年“银奖”;教育学系杨光富、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郁晓华、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沈章明获学生工作五周年“铜奖”。教育学系王丽佳、特殊教育系陈旭峰、学生事务部孙梦三位老师,荣获2014-2015学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称号。

2

陈旭峰等三位老师荣获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称号

3

李玉华等五位老师分获学生工作金、银、铜奖

本届年会同时开设四个分论坛,由全校25位思政工作者交流思政论文。韩春红、孙梦两位老师作为代表在分论坛交流发言。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与队伍建设”分论坛,韩春红将实证研究方法与工作经验相结合,探讨交流了辅导员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权威构建的现状与建议,引发与会者的广泛共鸣。“网络思政与主流话语引导力”分论坛中,孙梦老师的论文《基于微博、微信差异分析的高校新媒体平台思想引领策略研究》,分析了对我校49个订阅号的追踪数据,提出订阅号需要思想引领矩阵,对新媒体的思政影响力、话语引导力作出了实证性的探索。

据悉,第29届思政年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是基于学校2015年的学生思政工作、相关研究进行总结的会议,又是2016年学生思政工作的开篇。教育学部以培养“厚基础、能力强、有责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加强学生工作团队建设,将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作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和内容,探究提高教育实效的方式和方法,力求为实现学部人才培养目标贡献力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