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社会与情感能力项目测试主任与协调员对接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9-10-21  |   浏览次数: 2,661 views

2019年10月15日,OECD社会与情感能力研究项目测试主任与学校协调员对接会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教授、华师大团队成员,苏州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徐洁等教育局成员以及全体学校协调员、测试主任共220人参加了对接会。培训会由苏州市教育局政宣处徐洁处长主持。

 

会上,徐洁处长对项目的前期进展进行了回顾和进一步的动员,帮助大家从整体上了解工作该如何开展。强调了本次会议是一个关键点,希望各位协调员和测试主任能够认识到自身责任的重要性,严谨的按照步骤执行,然后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来合理安排,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教授肯定了试测中苏州规范的做法得到OECD的肯定并为许多国家所借鉴,对教育局领导的支持和各学校协调员、测试主任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并再次梳理了协调员和测试主任的职责任务,强调了对于测评的机房准备情况、测评前走访以及测评日期的确定等执行要点。最后,希望协调员和测试主任之间不断地沟通、协调,确保正式测评的顺利开展。

 

接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博士生刘志对于近期协调员和测试主任提出的疑问并结合去年试测遇到的问题做了简要说明。从教师、学生测试参与率、《家长知情同意书》以及材料寄送、登录信息的发放、个人编码信息、组织测评现场注意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此次对接会上,项目组安排了经验分享环节,张家港崇真中学和陆慕高级中学分别进行了交流。张家港崇真中学提议要通过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寻找助手、任务在节点提前完成以及测评时间的选择来保证测评的顺利进行;陆慕高级中学则从充分重视、统筹安排、多方配合、规范操作、沟通解惑和及时汇报各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总结。对今年即将参加正式测评的学校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在经验分享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专家团队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就学校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应,答疑解惑之后,黄忠敬主任和徐洁处长为新增学校协调员颁发聘书和工作证。

此次对接会意在正式测评前为测试主任和学校协调员搭建熟悉、沟通的平台,熟悉职责任务,梳理疑难问题,为接下来社会与情感能力项目正式测试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