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培计划(2019)”高中校长 高端研修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本站原创   |    2019-11-14  |   浏览次数: 2,487 views

2019年9月23日上午九点,湖南省“国培计划(2019)”高中校长高端研修班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学院体艺楼302教室隆重举行。

开班典礼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部张晔老师主持,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陈向东出席了开班典礼。首先由陈向东主任致欢迎词,其次,李再湘主任做了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校长必须牢记“四个意识”,迅速转换角色,积极投身学习。二是坚持“四个服从”。三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即科学思维: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有机结合;科学规划:解决定位与定策的问题;科学决策:学会选择与放弃;还要科学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好,精细化。四是文化的浸染与融合,指出了此次安排到上海培训的目的。最后,李主任特别强调培训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和纪律观念,并祝福所有参培学员学有所获!

                                          

讲话结束后,班主任张晔老师真诚地向大家介绍此次培训的后勤服务工作,表示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最贴心的生活学习安排,让大家备感温馨和温暖。

开班典礼结束后,来自湖南的50名市、州、县高中校长将在这里参加为期5天的学习和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充实,涉及新高考解读、高中教育与教学改革、校本教研的推进、校长领导能力的提升、学校管理文化等。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