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顺天乡大学教育研究院代表团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9-12-17  |   浏览次数: 7,770 views

12月16日,韩国顺天乡大学教育研究院学前教育专业教授郭正任和体育教育专业教授金润惠带领该院研究生一行9人访问教育学部,旨在了解我校学前教育和体育教育学科的发展以及中国学前教育和体育教育的概况。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副系主任李召存、体育与健康学院前副院长李世昌教授、教育学系教授朱益明、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学前教育学系研究生参加了会谈交流活动。

会谈中,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代表教育学部对顺天乡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部的沿革历史和组织架构,随后双方通过播放各自的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对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副系主任李召存、体育与健康学院李世昌教授、教育学系教授朱益民分别对学前教育、体育教育学科和我校教育学系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双方在初步了解的基础上,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中韩两国学前教育的年龄分段、教师资格、师生配比、教师在职教育等相关问题,对方师生还进一步就中国基础教育阶段的在校体育教育、健将运动员的招聘和开展教学等话题进行讨论。

最后,学前教育系的5名硕士研究生也结合自身学习和实习的情况,与对方师生进行积极互动交流,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会谈结束后,顺天乡大学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与幼儿园负责人在幼儿生活起居、年龄分段、与家长互动频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顺天乡大学教育研究生院成立于1994年。至今,培养了1700名多的毕业生,成为忠清道地区最优教育研究生院。我院现有2个系和17个专业。学院有四个发展优势。第一,培养未来教师。我院研究生在修完国家要求的必须课程后,授予硕士学位时,可同时得到中等2级正教师资格。第二,为忠清道地区培养出大量教育管理的毕业生。我们的毕业生在忠清道各类教育担当着重要作用,其中有大量担任校长,教导主任,奖学官,奖学士等。第三,提供在职教师攻读学位机会,通过教师奖学金制度把学费一部分作为奖学金返还,从事教育行业者与该校教职员工攻读学位也有奖学金。第四,积极解决学生读研时在生活或学习上发生的问题,安排在教育研究院的负责职员,随时一起商量解决研究生的困难。

主页网址 https://homepage.sch.ac.kr/gradu02/02/new00.jsp

下设系与专业:

育系: 幼儿教育专业、英才教育专业、教育行政专业、特殊教育专业、咨询教育专业、终身教育专业、前途升学咨询专业

学科教育系
国语教育专业、英语教育专业、数学教育专业、汉语教育专业、物理教育专业、 化学教育专业、生物教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计算机教育专业、营养教育专业、特殊体育教育专业

图、文: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