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系、教育康复学系教工党支部赴松江腰泾村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原创   |    2020-09-20  |   浏览次数: 1,459 views

2020年9月19日,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学前教育学系、教育康复学系教工党支部利用星期六组织教工党员赴松江区腰泾村、黄桥村观摩学习,通过实地走访、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以腰泾村等为代表的新农村砥砺奋进谋发展、敢为人先促改革的奋斗历程,从新农村管窥改革开放。学前教育学系、教育康复学系教工党员近20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腰泾村党支部书记陈向应给与会党员上《白鹭讲堂话“四史党建引领守初心》党课。他通过介绍腰泾村面积大小、网格规划及对比改革开放前后腰泾村人均产业总值、人均收入等多个数据,直观呈现腰泾村在农业和民生等方面的快速发展。随后,他讲述在新时代如何带领全村人民抓农业产业,促农民增收、抓基础建设,亮农村风貌、抓民生事业,树文明风尚。


学前系2007届毕业生、现腰泾村驻村指导员宋欢婕结合挂职以来的工作经历,依据腰泾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实施农村文化振兴的思考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腰泾村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推进情况。

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工党员们一同参观了腰泾村农耕文化园,观看了历史印记橱窗,了解学习以艺术的形式打造的村民喜闻乐见的四史学习墙,近距离感受了农村发展的过去、现在、未来。同时现场访谈全国人大代表、上过国庆70周年花车的十佳农民李春风,听取他作为农二代的成长史,从他的个人奋斗与成长的经历中,感受新农村的变迁史。


在交流分享中,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切身体验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巨变,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多和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新农村的幸福之路,更加热爱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进一步体会到四史教育的意义所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