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21-03-02  |   浏览次数: 2,565 views

2021年3月1日上午,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首场教学工作研讨会,开启新学期序幕。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育学部各院系所教学负责人及教学事务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主持。

柯政主任首先对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部教学育人是主业、首责的氛围已经形成,教学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随后,大家围绕“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要求修订”、“研究生课程免修认定办法”、“部分二级学科先行试点博士学位论文盲审改革”等研究生层面的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中,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就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要求修订工作的前期调研结果进行了汇报,大家在充分发表意见基础上就如何保证学术标准,培养高质量人才达成了共识。代表们针对教学事务部起草的“研究生课程免修认定办法”表示认同,希望能够真正使学生受益。会议就开展博士学位论文盲审改革试点进行了商议。除此,会议还对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进行了有关工作部署。

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介绍前期调研情况

与会代表进行深入讨论

教育学部坚持对标国家、学校要求,积极追求卓越育人,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力求跨越人才培养改革深水区。学期伊始,大家汇聚一堂,齐心协力为学部教学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开启学期新篇章。

 

图:蔡尚芝

文: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