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佛年班先修课程第七讲:教育经济与管理的学科范畴

本站原创   |    2021-04-22  |   浏览次数: 2,570 views

2021年4月14日,教育学部2021级佛年班先修课程迎来了第七讲,本讲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胡耀宗教授主讲。2021级佛年班同学及学部其他院系所同学到场聆听。讲座由教学事务部蔡尚芝老师主持。

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 胡耀宗教授

胡耀宗教授以“教育经济与管理的学科范畴”为题,介绍了教育经济与管理的学科定位及其研究范畴。他指出,教育经济与管理属于交叉学科,使用经济学和管理学的思路解决教育问题。胡老师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为例,生动具体地向大家展示了学科的前沿动态,传达了这一领域的使命担当,并从教育事业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的主要预期指标切入,分析了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未来的重要任务和研究热点。胡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管理学系的发展历史,教育管理学系从198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000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在国内众多高校中,属于学科发展早,学术声望高,有着丰富的科研和教学资源的学系。胡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胡耀宗老师在上课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教育管理学系的历史与现状,还了解了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研究范畴,为有志于投身教育经济与管理领域的同学的专业选择奠定基础。

文:孙睦迪

图: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