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佛年班《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开讲

本站原创   |    2016-03-06  |   浏览次数: 1,197 views
2016年3月2日,2015级佛年班《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在文附楼103正式开讲。教育学部副主任黄瑾教授到场并做了介绍说明,她强调了学部为佛年班开设《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的目的及意义。佛年班是教育学部创新人才培养的重头戏,希望同学们通过该门课程的学习,不仅能够了解与教育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前沿动态,更能从跨学科的视角审视、思考教育问题,获得解决教育问题的启迪。DSC_1140

本门课程将邀请学校心理学、哲学、社会学、经济学和信息科学五个学科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为同学们介绍各学科的基本理论、前沿及研究范式,从而培养学生开阔宽广的学术视野,养成跨学科综合性的思维方式。

DSC_1165

来自心理认知科学学院的副院长郭秀艳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讲:《人类不公平感的行为及脑机制》。郭教授将自己的研究理论联系实际,举例阐释公平准则对人类社会生活的作用和影响。其深厚扎实的学术功底、幽默风趣的语言魅力,充分吸引了同学及到场旁听师生的兴趣和热情。

DSC_1157

DSC_1166

该门课程面向学部师生开放,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聆听。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