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顺利完成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评审工作

本站原创   |    2021-10-26  |   浏览次数: 1,724 views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的精神,结合学校教务处下发的文件通知,教育学部于9月14日正式启动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并在10月21日前完成了创新类项目的立项评审以及创业类项目的初步评审排序工作。

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继续延用以往方式,其中在“创新训练项目“的评审立项上,结合学部本科专业较多且学科跨度较大的实际情况,采取按专业立项答辩,学部层面进行材料审核的方式开展立项工作;“创业类项目”(含“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由学部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评审排序后提交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最终组织评审,差额遴选出立项培育的项目。为了遴选高质量的项目,在此次“创业类项目”评审排序工作中,教育学部邀请创新创业学院蒋逸忞老师以及各专业相关老师担任评委,从创业团队、项目创新性、商业模式等方面综合考量,对项目进行评审排序,并对入围项目给与了许多指导性建议。今年教育学部本科生申报双创项目的积极性高涨,申报人数比例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其中“创新训练项目“申报数63项,较去年增长14%;“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申报数12项,较去年增长20%。

 

 

截止目前,通过立项答辩和材料评审,教育学部共遴选出38个项目获得“创新训练项目”拟立项资格(详见表一:2021年度教育学部本科生创新训练类培育项目拟立项名单),推送出11个“创业类项目”到创新创业学院参加下一步的立项评审。(详见表二:2021年度教育学部本科生“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评审排序名单)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