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第39期党建沙龙: 夯实学生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本站原创   |    2021-11-02  |   浏览次数: 1,950 views

2021年10月26日晚7点,教育学部第39期党建沙龙——党建活动介绍、新闻稿撰写及视频制作专题培训在文附楼305室顺利举行。活动主要围绕新闻稿撰写、视频制作、党员教育活动及会务安排等进行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以提升党建工作队伍的党务、宣传、组织等专项工作能力。教育学部党建中心学生工作团队、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14人参加,活动由党建中心组织活动部副部长狄邢辰主持。

图1  党建沙龙39期现场

 

首先,组织活动部副部长狄邢辰按照时间顺序,分学期对“学生党建沙龙”、“党员红色讲坛”以及“红色采风”等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讲解了组织活动部工作内容和详细流程。同时,她还分享了组织活动中应当注意的要点,如在活动会议开始前要做好文件拷贝的准备工作,活动场地租借申请和设备调试等事项。她鼓励新干事们在未来的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共同做好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图2  狄邢辰分享经验

 

随后,宣传创新部副部长王萌进行新闻撰写规范的经验分享,她从字词与段落、整体与细节以及内容与风格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中撰写新闻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为了让同学们更加详细直观地了解新闻的写作方法,她使用具有代表性的新闻稿件进行讲解,分析了在新闻写作中主体内容和文稿格式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并通过分享自己在撰写新闻稿时遇到的问题及反思,对新闻稿中标题的选取和内容的提炼进行了强调。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多写多练多修改,共同做好新闻稿的撰写及宣传工作。

图3  王萌分享经验

 

最后,特邀嘉宾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18级本科生邵兴仁进行了宣传视频拍摄的技巧讲解,探讨了在视频拍摄中我们要表达什么、怎么实现以及行动依据三个重要内容,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制作视频中的设计路线以及如何做好宣传视频等一系列问题。另外,他提醒大家在视频制作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避免在拍摄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失误。他鼓励大家通过不断学习视频拍摄和剪辑技巧,在往后的活动中多操作,努力提升宣传视频的制作能力,将教育学部学生党建的宣传
工作做到更好。

图4  邵兴仁分享经验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了关于视频剪辑、拍摄技巧以及活动设计等问题,得到了几位主讲者耐心的解答,交流讨论中获得了更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

图5  同学们积极提问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教育学部学生党建中心第39期党建沙龙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和交流学习,有效地梳理党建队伍的各项工作流程,更好地总结分享了党务工作实践经验,为未来提升了学生党建工作队伍的活动组织、新闻撰写以及视频制作等实务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杨梦

图/吴健 杨梦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