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所多位专家受聘参加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工作

本站原创   |    2015-10-30  |   浏览次数: 1,427 views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构建符合教育规律、体现中国特色、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体系,教育部委托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开展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继2014年12月在京召开普通高中各学科课程标准修订工作启动会后,专家工作组深刻意识到此项任务的紧迫性,目前已进行六次工作会议的讨论,在提炼学科核心素养、研制学业质量标准、深化基于素养的教学改革和促进高考改革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受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的邀请,课程所崔允漷、杨向东、张华教授参加了综合组的工作,任友群教授领衔负责《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的修订,王祖浩教授协助负责《化学》课程标准的修订,杨澄宇博士担任《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的秘书工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