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特殊教育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22-03-22  |   浏览次数: 3,811 views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指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是凝心聚力推进教师制度改革的集结号。特殊教育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20日下午15点,在腾讯会议通过“小组分享、知识竞答”的活动形式,开展“学意见精神 明教师使命”组织生活。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同时开放观摩。

图1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对标新时代要求,紧扣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矛盾,描绘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宏伟画卷,指明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方向。为了加强党员同志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支部同志的参与,会前支部分党小组自学《意见》。活动中,三个党小组结合时事案例,从师德建设、培养培训、管理改革、教师待遇、保障措施等方面分享学习成果。

图2 党小组进行学习分享

随后,为了帮助支部同志巩固《意见》中重要的内容,支部书记唐书琪带领同志们开展知识竞答活动。随着一道道题目的竞答,支部同志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在激烈的知识竞答过程中,党员同志提升了对《意见》的全面理解与学习深度。

图3 知识竞答环节

最后,唐书琪做活动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从小组分享,到知识竞赛,支部成员参与度高,专题学习有深度,交流互动有成效。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及时关注、学习最新政策,做建设教育强国的学习者和践行者。

图4 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

 

图文/陈梦丽(特殊教育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