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3个项目获学校首批微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本站原创   |    2022-08-25  |   浏览次数: 1,061 views

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快推进新工科、新文科交叉融合,满足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及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需求,学校推出首批微专业建设项目。经过教师申报、院系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全校共9个项目获得立项,教育学部3个项目入选。

教育学部首批微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微专业名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1 数字驱动教学 祝智庭 开放教育学院
2 家庭教育 赵健 开放教育学院
3 科创教育 闫寒冰 开放教育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微专业项目是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围绕某个特定专业领域、研究方向或者核心素养,提炼开设的一组核心课程。它通过灵活、系统的培养,旨在培养学生具备相应的复合型人才素养,是继我校双学位、辅修、跨专业选课之后,落实《华东师范大学卓越育人纲要》,推动我校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部分微专业今年9月已经开展教学工作。教育学部贯彻学校卓越育人要求,实行本科大类人才培养改革,为学生全面而个性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兴趣和需要出发,以“微专业”作为补充,更好地促进自身发展。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