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活动

本站原创   |    2022-10-24  |   浏览次数: 2,269 views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为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学部开展了党章学习活动,并组织学生党员进行交流分享。

今天我与支部内的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的相关内容。我了解到,这次党章修改工作,是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其中,力求使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党章的修改工作可以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和实事求是的作风和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因此,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一定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始终用党章规范着自己的所言所行,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成绩。

——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丁奕

今天,我与支委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这次党章修改,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我们青年党员在组织生活中最基本的素质就是认真学习党章、忠实贯彻党章。作为教育学部的一份子,我们应当勇担筑梦育人使命,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将专业知识与教育实践相结合。

——教育学部佛年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王钰

今天,我与支部同学们讨论了党章修正案。了解到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此次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不仅是我党依据我国现实实事求是的结果,也是我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党章的修订,充分体现我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和理论品质,彰显出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鲜经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须学习党章、领会党章精神与要义,遵守党章,自觉以党员要求时刻要求自己,同时更要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发挥党章的作用。

——教育学部高教所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庄秋月

今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诀议(草案),现行党章是党十二大修改制定,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增加新时代的内容,吸纳党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的最新成果,成为党的行动指南。通过认真学习,我更加了解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经验,要在以后的支部工作中做到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章思想。

——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阴崔雪

今天,我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诀议(草案),党章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论断、重要理念、重要部署,充分吸纳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的最新成果。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进行深刻的思考,并对党章修正的重大意义进行讨论,一致认为,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意义重大,把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写入党章意义重大,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写入党章意义重大。对于这次重大调整,作为青年党员,应深刻认识到国家战略上的方向和动力,主动加深自己的理论素养,并在实践中践行。

——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 梁晨曦

今天我与支部的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诀议(草案),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在治国理政中为了适应新的社会形势对国家的方针政策进行的改变,也感受到党治国理政的每一步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每一个新的阶段的重点都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党章的修订凸显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理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同当下中国国情相结合,切合实际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是我们强国的重要举措。作为青年党员,今后我们也应该时刻加强对理论的学习,不断在党章的学习中武装思想,提高觉悟。

——课程与教学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董光楠

《党章(修正案)》集中反映了全体党员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涵盖了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彰显了党坚持真理、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具有举旗定向、凝心聚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陈岑

今天,我与支部同学们讨论了党章修正案。党章修正案为党章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党章更适应新时代下的发展新形势,这是时代推动的必然,也是党心所向、人民所期。通过学习党章修正案,我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等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与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未来,我将进一步遵守《党章》的要求,更坚定、更自觉地践行自我价值、奉献社会。

——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蒋丽萍

《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大以来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从严治党等新时代、新征程行动纲领”写入党章,意义十分重大。这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全党全体同志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也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知识分子,我们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的各项规范要求落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马好

今天上午,我与身边的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并讨论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的相关内容,收获颇丰。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已经成为我党的惯例。本次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在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最新成果,有利于每一位党员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姜满

学党章,明责任。此次党章学习交流活动,引导教育学部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增强党性意识,明确党员义务,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彭源 吴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